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畅游山水”来水土体验不一样的微度假

记者近日从两江水土新城获悉,作为重庆极具活力的郊区新城,两江水土新城将着力打造微度假项目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基于重庆市场来看,微度假经济发展已成为本土旅游发展的主力军,旅游类型逐渐复合化、年轻化,其市场潜力巨大,市场生命力持久。两江水土新城经过十年的精心打造,已具备坚实基础,构建有历史、有故事、有魅力、有活力的多元体验,建设优质基础设施,盘活自然基底优势,从“山水田园、岁月记忆、多彩活力、未来生活”四方面出发,共同书写城市旅游新篇章,打造主城微渡假胜地。

山水田园方面,建成竹溪河20公里的城市中轴峡谷生态绿廊,结合两山土地利用性质,补充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极具特色的田园体验地、蓝城农业小镇项目,打造极具特色的田园体验地,策划一园一主题,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岁月记忆方面,以特色场景化体验为特色,推进水土老街、复兴慢城城市更新,打造区域文化地标,启动城市展览馆,展示水土新城城市发展变迁及未来构想,深挖当地红色文化,结合逊敏书院等建设红色教育基地。

多彩活力方面,建设2平方公里的影视文化特色街区,丰富新城日常生活,举办“竹溪”系列文体盛事,培育新城品质生活环境,新建美术馆、体育场馆等问题场所。

未来生活方面,共建嘉陵江最美智慧湾区与构建两江·云端小镇,创建智能产业添彩智慧生活,引导低碳生活,投用一批功能绿道、零碳科技馆、零碳公园、低碳学校,让高新技术进入寻常百姓家。

一方水土,一见倾心——让水土成为“可游可居,可行可赏”的新型微度假目的地。(投资发展部马金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