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最快6月中旬通车!两江水土新城两座跨马元溪桥梁相继完工

近日,两江水土新城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旁两座跨马元溪桥梁(Z4北延伸段跨马元溪桥梁、西大附中周边道路工程二标桥梁)相继完工。


Z4北延伸段跨马元溪桥梁工程,全长195米,桥面宽度18.95米,为跨径布置的变截面钢桁梁桥。

西大附中周边道路工程二标桥梁,位于云汉大道东侧,Z4路北延伸段西侧,万福路南侧,万兴路北侧。桥梁全长132米,桥面宽度22.5米,为跨径布置的索辅梁拱塔斜拉桥。桥梁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km/h。

两座桥梁的完工,不仅为周边居民和学生出行带来便利,也进一步完善了两江水土新城的交通网络。尤其索辅梁拱塔斜拉桥,将与周边的2号路、3号路形成环拱西大附中的闭环路网,完善新城功能版块内部交通大循环。值得一提的是,索辅梁拱塔斜拉桥非常美观,独特的拱状造型立于笔直的桥梁之上,将构成跨溪桥梁现代简洁的“曲”韵之美,这正是两江水土新城建设桥梁的理念——“注重道桥的通畅之功,观赏之美”。

如今,两江水土新城累计建成路桥184公里,基本形成“两铁、两轨、两高、多桥、五纵五横”的立体交通格局,内部微循环逐步改善,配套功能日趋完善,一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新城逐渐成型。

(建管部刘晓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