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距全线开通更近一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水土双线特大桥架设完成

6月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榀长32米、重达134吨的T梁稳稳嵌入桥墩,重庆东环线水土双线特大桥架梁工作圆满完成。至此,庙坝车站和水土车站实现了站线之间的连接互通,为下阶段上砟、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重庆东环线距离全线开通也更近一步。


水土双线特大桥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2334.46米。该桥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跨度最长、工程量最大的桥梁之一,桥面距离地面最高达50米,架梁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铁路全长约15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线路南起在建渝黔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南彭、茶园、东港、庙坝、龙盛、统景、木耳、水土,止于北碚区磨心坡北场,其中桥梁97座、隧道54座。

该铁路联系重庆水土、空港、龙盛、东港、茶园、南彭等组团,承担工业企业货物运输、服务沿线居民的出行。它是重庆城区联络各大干线铁路的重要转换线,同时也是重庆九大园区(水土新城、空港工业园、龙兴新城、鱼复新城、东港工业园、茶园工业园、长江工业园、巴南经济园、珞璜工业园)重要的货运运输大通道,为各大园区的货物进出提供便利的运输条件,支撑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