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开展上市专题培训会,吹响推进企业上市“冲锋号”

6月9日,2021年两江新区上市专题培训会在水土新城举行。会议由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两江水土投资公司联合组织。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出席并讲话。

本次专题培训会意在向两江水土新城入驻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企业解读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相关政策,帮助有意向的企业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创业板、科创板这一飞跃性发展的新机遇,从而为企业的上市和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助力。

会上,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指出,上市对企业有品牌效益提升、商业价值提升、融资能力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四大利好。他表示,当下,上市有三大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领导重视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上市工作,并亲自研究、部署了科创板与注册制等一系列有利于科技企业上市的重大改革举措。去年,唐良智市长亲自主持上市工作专题会,形成分管副市长定期组织专题会“一企一策”解决企业上市难点的常态机制。在两江,“企业上市无小事”已成为新区领导干部共识。

扶持力度前所未有。两江新区现服局对原上市扶持政策进行修订,以重奖、多奖、优胜奖对企业上市、挂牌、再融资等积极融入资本市场的主动举措进行奖励,市区各级奖金累计最高可突破3000万元。

服务机制前所未有。两江新区成立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打出“成立一个上市专班、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拟定一个扶持政策、调研一批储备企业、筹备一系列交流沙龙、协办一系列专题会议、解决一批难点问题”的“七个一”组合拳,为企业提供上市服务,集新区管委会各部门、街道、园区之力,定期收集企业诉求,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培训会由中金公司总经理莫鹏、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沙帅两位专家主讲,分别从金融和法律两个方向,讲解了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要求和流程,科创板的战略意义和上市规则,并特别讲解了医疗医药企业上市方式、共性问题、行业审核等内容,尤其对创新药企业科创板上市可能面对的风险进行剖析,通过讲解医疗医药企业科创板上市监管、审核案例,分析、答疑现场企业对上市的困惑,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方向、坚定上市信心。

会后,企业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对公司的规范管理及之后的上市准备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够更多地开展这种类型的培训会,帮助企业对资本市场及之后的上市有更详细的理解和把握。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大地企业公园及水土新城2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综合部、产促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