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慢行”系统成为两江水土新城交通景观

为了确保居民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绿色、健康,水土新城加快建设郊区新城,在新城公共空间的每个角落建设慢行系统,加强与居住区、商业区、公园区、产业区和轨道站之间的联系,充分满足居民的出行、购物、休憩等需求。


水土新城的慢行系统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红蓝分幅,即能在红色慢行系统的骑车穿梭,又能在蓝色健身步道的奔跑,中央绿化带繁花似锦,生物滞留沟绿意点缀,生机盎然,高效集水,平衡生态;通过增设无障碍设施,保障通行空间的连续性,给予老年人、儿童及残障人更多的尊重与人文关怀;道路两侧醒目的铺装时刻提醒驾驶人将通行优先权给予慢行主体,确保通行空间不受侵犯,让水土新城的交通更加绿色、生态、健康、便捷、舒适、安全。目前,四纵线、思源轻轨站周边已建成慢行系统约19.6 公里,金融街等地的慢行系统正在建设之中。(总工办孟麟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