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昭衍新药•昭衍生物重庆两江项目正式开工

 

6月28日,昭衍新药、昭衍生物重庆两江项目在两江水土新城正式开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两江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重大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image.png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活动并召开专题推进会。 

段成刚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两江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主动力,把产业科技创新作为主战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昭衍新药、昭衍生物重庆两江项目在两江水土新城正式开工,填补了重庆大分子新药临床前及临床阶段研发空白,必将有力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昭衍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重大功能性平台牵引集聚作用,引导产业集群创新发展,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完善壮大。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image.png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也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未来将形成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当前,两江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产业创新的重要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水土国际生物医药城,加快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构建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助力重庆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昭衍新药和昭衍生物重庆两江项目的落地开工,将在生物药和化学药领域形成从药物研发、安全评价、中试放大、临床试验到上市生产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能力,有利于增强新区对药物研发创新科技人员和机构的吸引力,形成研发集聚优势,完善生物医药产业从“研发端”到“制造端”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宇霞表示,两江新区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配套和营商环境。昭衍新药项目计划建设12万平米设施,主体建筑为昭衍特色的“七角大楼”,包括动物房及配套实验室。昭衍生物项目将建设从50L到5000L的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线,满足国内外治疗及预防药物的临床申报及商业化生产需求。未来,昭衍西南中心将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标准的新药研发和生产一站式服务平台,承接国内外医药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发挥对区域医药产业的集聚效应,吸引医药企业、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在重庆落地转化,对重庆医药产业集聚和产业结构优化起到积极作用。

image.png

据了解,昭衍新药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评价一类新药最多的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拥有国内同行业最全的药物安全性评价资质。昭衍生物拥有一支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熟悉中外新药法规的核心技术团队,并有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工程细胞株系,可为全球创新药研发机构提供从可开发性研究、工艺放大优化、质量研究、中试及商业化生产一站式解决方案。

该项目为两江新区重点引进项目,将在生物药和化学药领域提供从药物研发、安全评价、中试放大、临床试验到商业化生产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其中,昭衍新药GLP项目,由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入7.87亿元,占地面积约7.33万平方米(约合119.89亩),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药理毒理学为主的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平台(GLP平台)、临床前及临床样本检测服务平台。昭衍生物CDMO项目,由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两期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8.9亿元,占地面积约7.27万平方米(约合109亩),建设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分子中试研发生产平台、生物分析平台,将打造集蛋白结构测试、蛋白质分析、中试生产、工艺研发与提升等生物医药一站式专业服务体系。

昭衍新药、昭衍生物项目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形成“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服务链”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集群,对促进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重庆市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最具优势和潜力的地区,两江新区以水土新城为主要载体,已建成大地企业公园、两江健康科技城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涵盖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制剂生产、高端医疗器械和耗材产业化、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医药流通等多个领域,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态势强劲。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两江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谨,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罗飞及两江新区、北碚区、昭衍新药、昭衍生物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