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成功举办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学活动

 

为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6月29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举行智汇两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学活动。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5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企业代表来到华邦制药、川崎机器人、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实地参观,通过研学的方式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转型的思路。

在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大家先后参观了全流程数字化智慧工厂、物流高架库、智能化自动化仓库、信息中心……在自动配送的物流高架库,企业代表纷纷驻足拍摄、提问,感叹现代物流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和透明化。

在川崎机器人和发那科机器人,大家从工厂走到展厅,各种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让企业代表目不暇接。通过专业讲解,大家系统地了解工业机器人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以及对柔性化生产的保障。

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资深专家为企业代表讲解海绵城市检测与信息平台等智能智造数字化应用项目。

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座谈交流会上,中科院郑彬教授、陈琳博士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为题进行工业自动化和大数据应用分享,并与企业代表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学,对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生态建设等方面有很大帮助,他们将借鉴优秀企业经验,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本次研学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行动,也是市经信委开展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八大重点品牌服务活动之一。

据悉,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通过“上下联动、示范带动、创新驱动”,组织开展“678”服务活动,即聚焦六大重点服务领域,推进七大重点专项服务活动,开展八大重点品牌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作用,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活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支撑,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市经信委指导,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两江水土投资公司联合主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中科院竹溪智谷科企联盟、重庆智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联合承办。


 (综合部 产促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