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徐绍史来渝开展有关专题调研时指出 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7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调研组来渝开展有关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两江水土新城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大地企业公园实地调研,并召开部分地区人大财经委专题调研座谈会,先后听取湖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重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年度计划、预算执行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政策建议,以及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徐绍史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二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精准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三是要强化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扶持,着力做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四是要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严控“两高”项目建设。五是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六是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七是要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他还表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参考价值,全国人大财经委将在修订过程中予以积极吸纳。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等一同来渝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