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红旗水库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进入收尾阶段

近日,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红旗水库水体公园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预计今年8月完工,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届时,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将又添一座集水体生态保护与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水体公园,可观近水楼台、踏滨水步道、赏荷塘稻田……

红旗水库水体公园位于水土新城复兴街道思源片区悦复大道旁,北临思缘公园、万国半导体,南临和泰家园,东临鑫景玻璃。

 

公园南北向长约860米,东西向宽约660米,规划范围面积约49.65公顷。其中水域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场地内高差复杂,整体呈现周边边坡高,内部水体区域低的地势。

“公园依山就势,结合现状道路和场地进行设计,避免了大挖大填。我们对原有水域进行了梳理、利用、驳岸处理、池底改良和水体净化,尽可能打造一方生态湿地。”水土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园分为趣味活动、滨水休闲、公园管理和山地种植四个区域,主入口广场种植大冠乔木,树下户型座椅、缓坡草地均可休憩;儿童活动空间铺有塑胶地坪,设有大沙坑、小滑梯可供玩乐;滨水区建有环水步道供游人漫步,更有水杉慢跑空间、登山步道、半亩稻田、一池荷花……

最亮眼的是“在水一方”观景台,极具川东建筑特色的民居前,一棵黄葛树枝叶舒展铺成一把巨大的绿伞,院内大草坪上,铺满大小不一的石板,各色花儿点缀其间。院下水域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清风徐徐,送来阵阵凉意,好一方悠然天地!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以两江竹溪智谷、两江云端小镇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实施“文教体卫商”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致力于打造主城都市区极具特色的郊区新城。

目前水土新城已建成公园5个,在建公园6个,新开工建设公园4个,未来五年内,规划建成公园1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