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水土新城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 处处有声

自3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两江水土新城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成立水土新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印发《两江水土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4月21日印发《两江水土新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6月18日印发《两江水土新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方案》。

截止7月15日,公司已按照集团党委要求的所有规定动作执行完成。3月17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5日,邀请资深党史研究理论工作者周洪兵作“学好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宣讲。4月13日,邀请重庆市教育关工委德育报告员王洪作“真实的红岩故事——重庆的一段悲壮的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5月14日,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云峰作“学习百年党史推进自我革命,汲取建设水土新城的奋斗力量”主题宣讲。6月22日,邀请北碚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徐玲作“百年奋斗铸辉煌,昂首阔步新征程”主题宣讲。

3-7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1月28日、3月25日、 5月14日、6月22日)。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7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支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城遍地开花、处处有声。

学有示范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把学习党史权威著作作为基本功、必修课。深入抓、求实效,不断增强学习内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公司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党委书记主持研究制订《两江水土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分管领导组织党群人事部精心制订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的历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每次至少两位同志发言,其余班子成员讨论发言,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6月底前四本指定教材至少通读一遍,切实把新区党工委、集团党委“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悟”的要求落到实处。

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党史,通过分管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微宣传、普通党员讲故事、诵诗词、谈体会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学有特色 主题活动深入人心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效果。各支部根据工作特点,组织谋划开展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红色历史鲜活起来。

公司党委下属三个支部,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和职工观看“血战湘江”“开天辟地“上甘岭”“建国大业”“金刚川”“八佰”“悬崖之上”“英雄儿女”等红色影片,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学好党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支部利用中午和周末等工余时间,组织党员就近参观王朴烈士陵园和张自忠烈士陵园,让党员们感受先烈的牺牲精神,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保持入党初心,树立无私的时代奉献精神。有的支部还主动走进企业,与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共谋园企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的丰富多彩的联建活动,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以求实效。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彰显,公司还开展了争创“青年文明岗”“党员先锋岗”,组建重点项目突击队等活动,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助推发展。

学有成效 “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

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为民情怀,抓好成果转化,践行根本宗旨。截至7月中旬,为民办实事35件。

完成和润家园标准菜市场改造,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规划完成新城公共空间慢行系统,方便市民出行。组织新城内医院对超过800人以上的企业实行免费上门接种新冠疫苗,让企业专注生产,疫苗无忧。协调电力部门解决迎峰度夏“拉闸限电”问题,电力供应全天候保障。积极协调区内名校为部分企业高管解决子女入学难。组织银企座谈会,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便捷;成立中小企业协会,开设“企业家沙龙”,举行半导体产业等相关论坛,为企业信息共享牵线搭桥。协助解决京东方、莱宝、万国、康宁玻璃等企业用工难问题,配合市内高校和相关企业开展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解决高校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协调两江公租房公司建立思源和万寿福居人才公寓,解决企业高管和部分员工居住问题。联合新城内街道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解决企业职工子女放学无人辅导学习的难题。(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