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第三届“两江榜样”名单揭晓  水土新城的他们获奖

 

日前,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2020年度(第三届)两江榜样选树活动结果揭晓,共24名两江先进人物荣登榜单。他们传承文明、践行美德,他们不懈奋斗、开拓创新,他们就是身边的榜样!

他们在艰难中展现担当

此届“两江榜样”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时代特色鲜明,着重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洪水抢险救援等大背景中,发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一线典型。

他们中,既有在隔离病房展现责任担当的“90后”护士;有在疫情期间潜心研究学生网课的优秀教师;又有冲先锋、打头阵抗洪抢险的消防战士;还有自学手语为聋哑员工排忧解难的知心大姐;也有自主创新突破风电行业发展困局的“掌门人”;有创新重型卡车智能制造的企业家……

他们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

“两江榜样”选树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联合承办,活动以“先进就在身边 榜样引领前行”为主题,旨在选树一批能体现两江精气神的典型人物,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第三届两江榜样活动历时9个月,经全民推荐、网络展示、专家初审、微信点赞、评委讨论,最终从近300人选中评选出“文明风尚”“创新创业”两类榜样共20名。此外,还有4名“特别奖”榜样是2020年度获得中央及市级荣誉的先进典型。

“两江榜样”在两江各行各业,在你我身边,默默彰显着不平凡的精神力量。他们崇善尚德、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为两江新区的开发开放写下最生动注脚。

水土新城有两位先进人物荣登榜单,一起来看看。

文明风尚类

 

彭英:无声世界精灵 用舞姿和毅力演绎花样人生

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食堂装订部装订工

1986年彭英出生在重庆市江津区一个农民家庭,她是一名听力一级残疾人士,面对生活,她积极向上,对家人嘘寒问暖,尽力照顾;对工作,她兢兢业业高度负责;对同事,只要谁有困难找到她,她会想尽办法帮忙解决……她是印刷人,做的是装订工作,入职10年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在生活上多姿多彩。她不仅加入公司残疾人艺术团,还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活动,出演市残联组织的节目《千手观音》。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5月,她代表公司参加中央电视台《相聚中国节》节目,因每分钟清检票据约260张,获得“劳动达人”称号。2018年还自发组织公司其他聋哑员工去国外旅游。


创新创业类


陈永芳:匠心制药 为上亿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永芳带领团队经过漫长而艰辛的技术探索,最终攻克了国际领先的渗透控释技术,成功研发全球首个二甲双胍控释片都乐宁,实现了二甲双胍恒速释放,成为中国独家专利产品。经过三年时间,康刻尔制药实现了年销售率30%以上的增长,全面扭亏为盈。如今,康刻尔制药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企业主要以慢病管理为核心,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中国1.14亿糖尿病人及其家人带来健康和幸福。2008年起,陈用芳加大研发力度,将年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公司现有的28个产品中,有专利保护的超过八成,累计申请专利68项。近两年来,康刻尔的产品在重庆市场已经逐步替代了美国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多年来,陈用芳一直在以个人名义单独认领帮扶家境困难的学生,她资助过的学生大部分都已成家立业,有医生、有教师,也有创业者。


张江鸣:创新新型安防 为公共安全提供智能化方案

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江鸣领导公司以全球市场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学管理,提供新型公共安全融合解决方案、智能安防与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打造云计算与视频共享平台,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化。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手组织管理体系的整合,以实现领先的高品质为目标,实施企业整体优化,使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疫情期间,公司火速成立专项项目小组,项目组仅仅用了9天时间,即高效完成了从方案设计到项目交付,在该项目中取得全面应用的智能视频解决方案,为诊疗医生提供了远程查看隔离病房内病人状态,办公室间的语音对讲等功能应用,全面加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