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造新药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可大幅提高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治疗效果

 

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是临床常见的化疗药物剂量限制性毒性反应之一,对肿瘤患者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危险因素。而据估计,到2030年,中国每年新发2及以上CIT患者将达到45万人。

如何提升治疗效果?近日,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1类新药——注射用聚乙二醇化促血小板生成肽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将开展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的临床试验。

据介绍,患者在给药之后的第3天,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就能快速生成,并在接下来的14—21天内保持在正常水平,保证每个化疗周期内患者不会出现因血小板减少而导致的系列危险。

目前全球已经有多家企业在该领域进行了布局,但上市的多款药品均伴有血静脉血栓栓塞症、肾毒性等不良反应。派金生物董事长范开范开称,经过3年多的动物实验和安全性评价,注射聚乙二醇化促血小板生成肽并未出现跟血小板相关的安全性反应之外的不良反应。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大幅降低了药品的拟用剂量,单位(每公斤)剂量只需2微克。“极低的剂量让我们可以控制生产成本,同时也能降低药品价格,让更多患者可以接受。”范开说。

目前,派金生物正准备联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一期临床实验,并于明年年底之前完成。在此基础上,派金生物也将顺势启动国外多中心临床验证,正式将该项目推向国际市场,并争取在未来4年内实现产业化。

“全球市场对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都很重视。早日完成产业化,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占领市场,增强两江造生物医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范开表示。

根据预测,至2025年,预计我国将有多个药物获批用于CIT的治疗,同时,市场培育的提高和支付能力的提升,将共同推动CIT市场稳定扩张,CIT治疗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45.2亿元。

派金生物2018年落户两江新区,目前总投资已经达到1.2亿元,并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两个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的临床许可,有力助推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按照计划,2022年,派金生物还将有3个创新项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同时启动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范开称。

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两江新区已经聚集了华邦制药、海扶科技、北大医药、大新药业、药友制药、博腾科技等一大批生物医药企业的总部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生物医药各类机构超过50家,产业集聚效应持续显现。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