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开展疫情防控及汛期安全生产巡查检查

 

近期,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组织“一企一组”服务队,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和项目,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及汛期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项目建筑总面积96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AMOLED生产线,也是重庆当前最大的在建超级洁净厂房,预计2021年底投产。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一企一组”服务专员的指导和督促下,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办公区、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并组织员工开展疫苗接种等工作。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面对外来人员多、往返流动频繁等困难,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在常态化防疫基础上,迅速开展新一轮工作部署。召开“一企一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再次组织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督导防疫;分类、分批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上级最新防疫会议精神,落实防疫安排举措;编写防疫宣传工作手册,指导开展防疫工作。

投产企业、在建工地和房地产疫情防控检查

连日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先后前往水土新城各投产企业、在建工地和房地产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排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的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

同时,做好汛期安全专项检查,统筹推进高温防暑和汛期防汛安全生产,确保水土新城安全稳定。

“所有人员进入要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并做好登记。项目负责人要亲自抓疫情防疫工作,防疫相关人员要随时在岗位、在状态。”两江投资集团副总裁,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云峰先后带队检查京东方光电、永仁心、金科健康城等项目的疫情防控宣传、出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要求企业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信息报送。

在博济医药、翰博光电及翰博二期在建项目、京东方B12专用变电站、新槽房大桥等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正在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成银来到现场,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对外来人员管控务必严格,常态化防控务必到位,后勤物资务必保障,疫苗接种务必完成。当前处于防暑、防汛关键期,要求在建项目务必做好各种防范工作,务必保障安全生产。

此外,两江水土投资公司还召开水土新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从严从实督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image.png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为更好指导辖区企业、项目和工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两江新区水土新城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水土新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编制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手册》,由服务专员送入企业和工地,向入驻企业宣传。

为应对疫情可能的反弹,两江新区水土新城还建立协同机制,会同水土、复兴街道、医院和相关单位,研判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工作。

8月6日,水土新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先后来到京东方、翰博光电、联创电子、莱宝科技、金科健康城、中德产业园、大地企业园等企业,对预设了8个室内和6个室外全员核酸检测点位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测点的布设、用电、用网等情况进行检查。

image.png

秉承“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原则,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多次组织疫苗接种工作服务队,到京东方等重点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我们组织服务队上门,除了开展第二、三剂次疫苗接种外,更重要是对企业新招聘到岗的员工进行接种,同时筛查还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产业促进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段时间,我们将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持续提高企业员工接种率,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下一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将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一线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统筹推进防暑降温、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外严防死守、对内加强管控,以最迅速、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