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海扶刀®在马来西亚投用

 

马来西亚首个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中心在马来西亚马六甲仁爱医院正式开业。重庆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海扶刀®将为全马来西亚及周边国家的患者服务。

image.png

图为当地医生在海扶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据了解,海扶刀®主要运用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与传统的开腹手术、腔镜手术相比,具有无创伤、并发症少、预后快等优点。而这套治疗系统由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

该院妇产科顾问Dr. Selva表示,海扶刀®于2021年7月开始投用,截止目前已成功治疗了17例患者,治疗结果安全有效。目前主要用于治疗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症等良性疾病,后期还将用于恶性肿瘤如肝癌、胰腺癌的治疗。“HIFU技术的并发症远低于其他外科手术方式,治疗费用目前和妇科腔镜手术的收费相近,但远低于新加坡和香港的治疗收费,通过引入这项技术,在无创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对有生育需求的子宫肌瘤及腺肌症患者做一些探索研究。”

据悉,自2002年海扶刀设备出口英国牛津大学,到今天海扶刀设备出口墨西哥和尼日利亚,截至目前,海扶医疗的海扶刀设备已经实现对29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17万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