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人文系列之:云中街,寂寞期待烟花美


       遗世独立的高贵女子,总会感到寂寞和高冷。犹如云中街,一座期待烟花绽放的美丽街市。

长约500米的云中街,静静栖身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一隅,云汉大道、方正大道、云端路环绕而过,优越的位置注定了街市的品位与高雅。

从诞生的那天起,云中街就注定了与时光厮守,与寂寞相伴,与命运博弈。同老街的古朴与深邃相比,云中街显得有些简略而清朗;与国内那些一眼望不到头的长街相比,这里浓缩得有些单薄而局促,但玲珑的街道如一道向上的音符,米色的外衣充满着现代质感,窗明几净的店铺虚位以待…在漫漫长夜中,即便是野百合也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养在云中人未识的云中街,充满了唯美的气质和高雅的情调。春天降临,这里往往花信悄然绽放。一树树白玉兰、广玉兰踏歌而来;一株株早樱花、山桃花应时而开。姹紫嫣红的季节,满街弥漫花的幽香,四处弥漫起春的丽色。即便是墙上三三两两的残枝和杂树也生机盎然。

雨天,漫步在精致的街道上,偶尔也会邂逅裙裾飘飘的女孩或风衣摇曳的帅哥,一把把花骨朵的油伞平添了街道无法言说的悠长韵味和浪漫情调。

其实,云中街骨子里的内涵是丰富立体的,影院、咖啡、弥茶、连锁店、银行、特色餐馆、酒仓一个都不少,稀缺的只是突破性的吆喝、合拍的知音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资源。

在这座顾影自怜的街上,冷清与寂寞正在渐行渐远,因为世界500强的足音、高端企业的云集、社会关注的目光…正在缩短云中街与时代的距离,唤醒云中街小憩中的平淡韵律。

我坚信并期待,优雅静默的云中街会有绽放盛世烟花那一天的!(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