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开展 “传承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我院职工爱党爱国情怀,近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和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传承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重庆研究院9个党支部的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活动并讲话。 

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形势政策;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史、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等内容开展。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环节激烈角逐,三峡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智能二支部和职能支部获得二等奖,研究生支部、生物医药支部和测试中心支部获得三等奖。 

陈永波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对我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在职工和学生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他希望,全院职工和学生要通过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自己“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科技创新本职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精力和才华投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