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喜讯!水土新城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

近日,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

被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

青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

授牌“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简称展示中心)作为两江新区着力打造的高端机器人品牌集聚区,经过近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会客厅。同时,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教育功能定位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努力,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及社会人士交流学习。据统计,展示中心自2017年10月升级改造试运营至今,共接待政企参观、科普研学等超10万余人次。并于2018年举办《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决赛》、2021年举办《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Robo Genius超变战场项目重庆选拔赛》。

为大力探索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相关科学课程研发,拓展综合实践教育服务的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逐步完善实践教育场地。展示中心于2019年9月27日发布“机器人编程教育研学产品”,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针对研学活动产品发布及机器人编程对接两大块内容进行了深入开展,针对性地发布了有关科技类、科普类、体验类、教育类、活动类等多种类型的研学产品,研学活动囊括半日、一日行程、参观流程、课程内容、互动内容、竞赛体验,以及课件展示、教具展示等。

2021年,全国共计389家单位获得“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展示中心作为重庆地区获奖的26家单位中,唯一获次殊荣的科技场馆具有重大的意义,是对展示中心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的充分肯定,展示中心将根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委员会下达的工作任务,制定适合本基地的工作计划,做好执行工作,建设并维护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应用环境,开发并完善相关课程、教具等,为青少年打造更加广阔的人工智能学习新天地。下一步,展示中心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做好有关活动的规划,积极开展以体验、交互、动手、协作、创新为主要形式的教育普及活动,积极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