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华邦制药打造全流程数字化工厂 运营成本下降约20%

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华邦制药全流程数字化工厂,一排排的机器按流程依序落“座”,或上或下、向左向右,快速摆动,称量、配制、灌封、包装......一支15g的乳膏,从原辅料到成品的出入库再到接受市场检验,全流程都可以实现自动化、数字化运作。

车间乳膏灌装环节全自动化

华邦制药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作旭告诉记者:“以乳膏灌装工序为例,我们现在可以对生产过程实现数字化管理,通过对产品装量的在线称量控制,及时调整灌装比例、从而提高产品的收率。”从以往的结果控制到过程控制,药品的成本节约、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现在每一盒药品都有专属‘身份证’,扫码就能查询。除此之外,还可通过数字化系统查询到所使用的原辅料信息、设备运行数据等。”王作旭表示,数据真实、可溯源是法律法规对制药行业的监管趋势,而全流程的数据采集让药品生产更加透明且可以溯源。

机械臂将自动运输线上的药品码垛

乳膏成品过程这仅仅是制药行业工厂实现智能化改革的一个缩影。落户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从2017年就开始为全流程数字化工厂打造“谋篇布局”。经过两年时间筹备实施,2019年年底,华邦制药全流程数字化车间新模式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

“我们建立数字化工厂,特别是制药行业的数字化工厂完全是摸着石头在过河,但这是一条必由之路。”华邦制药数字化工厂副总经理李思平认为,企业智能化改革从长远考虑是有利的。

据介绍,企业运营成本通过数字化生产下降20%左右,单位能耗也大幅降低。据悉,目前已有9个车间实现常态化运行,预计2022年实现全部投产。

当前,华邦制药全流程数字化工厂实现了多种数字化技术在车间设计布局、生产过程控制管理、自动化生产线、设备互联、自动物流及仓储管理、质量管控、数据采集分析等业务场景的应用。

李思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生产运营中优化数字化管理,培养复合型人才,通过信息化系统集成优化进一步提升数据价值,进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打造更加绿色低碳的数字化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