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腾讯在水土新城打造首个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大型数据中心 获国家A级数据中心认证

腾讯与国网重庆综合能源公司在2021智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携手推动可再生能源在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中的应用,将该数据中心打造成重庆首个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大型绿色能源低碳数据中心园区。根据测算,这一举措仅本年内就可减排二氧化碳3.43万吨,二氧化硫6.81吨。

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分布式清洁能源管理、楼宇用能优化等方面的探索,进一步推动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全面碳中和。

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向世界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首次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今年1月,腾讯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成为国内首批启动碳中和规划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从数据中心、公司运营、产业助力、公益教育等四大方向发力,积极推进碳中和相关举措。

其中,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积极探索光伏、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及相关解决方案的应用,并不断通过T-block、腾讯智维、液冷等架构及技术革新降低数据中心PUE,同时腾讯还在加强软硬件技术研发,提升服务器能效。

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重庆市两江水土新城的两江国际数据港,是腾讯在国内的第二个大型自建数据中心。

2018年,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建成并启动运营,陆续为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云服务。2020年,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二期建设,整体建成后将具备20万台服务器的运算存储能力,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在绿色低碳方面,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也获得了国家A级数据中心认证,并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单位。

数据中心是产业数字化的关键基础设施。目前,包括重庆在内,腾讯云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已达到67个,覆盖27个地理区域,是数据中心分布区域最广的云服务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