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华数机器人成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日前,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经累计培育1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位居全市第一。

image.png

(华数机器人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企业供图)

在刚刚结束的智博会上,华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新品JH615/JH620两款机器人正式面世。

据悉,上述两款机器人均采用空心轴手腕设计,应用焊接领域时,可让外设布置更灵活,最大程度减少末端管线干涉,同时采用自主研发的伺服控制系统,重复定位精度达±0.05mm,确保 HSR-JH615/JH620机器人在高速作业状态下,也能以极高的精度工作。

image.png

(正在测试的JH615机器人 企业供图)

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数机器人在产品研发上能保持高频率的推陈出新,得益于其在工业机器人行业的深厚技术积累。

目前,华数机器人实现了工业机器人5大核心零部件除减速机外全部自主研发,其自主可控的智能机器人控制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批量应用的国产机器人控制系统。

据统计,华数机器人已成功推出了BR双旋、垂直多关节、水平多关节、 SCARA、Delta、特殊系列的6大系列、40余款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广泛应用于3C电子、汽摩、厨卫、五金和鞋服等行业,已成功进入苹果、惠普、联想等供应体系。

“下一步,华数机器人还将瞄准国内制造业对性价比较高的专业机器人的需求,以多关节通用机器人产品作为主攻方向,对标行业龙头,重点研制针对细分领域的专用机器人、创新性新结构机器人、工业级协作机器人、有特色的重载机器人、面向高等院校的开放式终端机器人产品,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王群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