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嘉陵江大桥进行荷载试验,预计10月通车

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据重庆日报消息,9月14日,水土嘉陵江大桥正进行千吨荷载试验。当日,每辆重达30吨的大货车依次上桥进行桥梁荷载试验,至傍晚40辆大货车全部驶上大桥,总重量达1000多吨。技术人员多角度对桥梁承载情况进行测试,均达到设计要求。


水土嘉陵江大桥,是重庆首座高低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也是重庆市主城区开工建设的第35座特大型跨江大桥。大桥起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滴水岩,止于北碚区施家梁,全长2320.6米。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桥主桥、引桥及南北引道,其中主桥为高低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全长972米,主跨长388米。主塔高201米,主桥宽31.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大桥2016年9月开工,2021年2月合龙。目前正加紧收尾工作,预计10月通车。

水土嘉陵江大桥,是连接水土新城和蔡家新城的重要通道,顺利进行荷载试验,标志着大桥最后一道重要工序顺利完成,正式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水土嘉陵江大桥通车后,

将有利于绕城高速与内环的交通联系,

缓解渝武高速通行压力,

缩短水土新城与中心城区的距离,

助力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