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华数机器人斩获恰佩克“年度创新品牌”“年度创新工程”两大奖项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恰佩克颁奖典礼在安徽芜湖举行。来自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华数机器人斩获恰佩克奖“年度创新品牌”及“年度创新工程”两大奖项。

image.png

(企业供图)

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卡雷尔·恰佩克(KarelCapek)名字命名的奖项,奖被认为是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其中,华数机器人凭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铆压工作站荣获在恰佩克年度创新工程奖。该项目有效解决人工铆钉装配、检测作业时易出错、不良报废、客户投诉等诸多问题,避免人工操作冲床进行铆钉压合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华数机器人铆压工作站构建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具备设备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计划与排程、车间监控与可视化等功能,可实时监管设备运行状况、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华数机器人方面表示,此次荣获恰佩克“年度创新品牌奖”“年度创新工程奖”两大奖项,是业界对公司的行业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肯定。未来,华数机器人将坚持自主创新,不断革新技术、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多可落地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为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劲动力。

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目前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规上工业利润增长6.1倍,工业增加值率提升2.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超1/3,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