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 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顺利通过

近日,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测试与评估平台研发及应用”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重庆召开,全部课题综合绩效评价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受邀参加会议的专家有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项目责任专家朱世强副书记,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王金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责任专家组组长赵杰所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高级会计师、财务专家尹叶。同时,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副局长,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余林林处长,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洪教授,重庆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机器人首席专家、国际ISO服务机器人性能工作组专家、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何国田教授,以及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平院长也受邀参与会议。此外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原运营总监、重庆鼎辉汽车燃气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财务专家邓平群以及重庆渝咨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师、财务专家李善红作为财务专家受邀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部智能机器人专家组长赵杰教授与项目责任专家朱世强教授发表讲话,由课题一至课题四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汇报课题完成情况,技术专家及财务专家对四个课题提出质询,并集中讨论、评审。最终由技术和财务专家组进行讨论,形成课题最终绩效评价意见。

该项目自2018年立项,项目组各单位竭诚合作,共同攻克难题,在项目技术推进、标准研发、体系建设、平台推广等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为不断提炼课项目成果,保障项目完成质量,项目组先后举办了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2021年预评审会议等共12次会议,并邀请各方专家为课题组提出宝贵意见。会议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为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测评研究做出的贡献,对项目组在科研、标准、平台、产业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提出了项目组在汇报中的不足,有助于项目组进一步优化成果展示,总结项目经验。

项目参与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牵头单位: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重庆)

合作单位: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广州)

华中科技大学

浙江大学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大学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亿恒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德新机器人有限公司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