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一桥连两城 天堑变通途 ——水土新城大桥今建成,29日零时通车!

好消息!

好消息!

水土新城大桥建成

即将通车!

▲水土新城大桥秦廷富摄

9月26日,重庆中心城区水土新城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及土主中梁山隧道(简称三桥一隧),提前3个月集中建成完工。

“三桥一隧”正式通车后,将串联水土、蔡家、礼嘉、井口、土主等组团,进一步打通中心城区向西通道,实现两江新区只西部(重庆)科学城快速通达。自此,嘉陵江再添三条过江通道,中梁山再添一座穿山隧道。

▲水土新城大桥 蓝天摄

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起于两江水土新城滴水岩,止于北碚区施家梁,全长约3.5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桥主桥、引桥及南北桥头引道,其中主桥为高低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全长972米、主跨长388米、主塔高201米、主桥宽31.8米,双向六车道。

大桥2016年9月开工,2021年2月合龙。

▲水土新城大桥效果图

“桥塔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方尖碑的造型,简洁锐利、富有现代感。桥塔独创地采用了无横梁双塔肢形式,桥面视野开阔,恢弘大气。”水土新城大桥设计师孟杰介绍道。

水土新城大桥是连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与蔡家智慧新城的重要交通要道,是水土连接快速路网最为便捷的通道。通车后,将有利于绕城高速与内环的交通联系,缓解渝武高速通行压力,缩短水土新城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助力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

大桥虽是今日完工

但大家也别着急掏车钥匙


9月26日18时至28日21时

暂不开放车辆交通

是市民的“踩桥”时间

大家可以步行走上大桥

游览风景、拍照打卡

共迎国庆


9月29日凌晨零时

水土新城大桥

才面向社会正式开放车辆通行!

小贴士

提醒广大市民,在“踩桥”期间,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要拥堵扎堆;要遵守现场秩序,在为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喝彩时,也要做到安全、文明观光,并在截止时间前有序离场。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