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落成开业

图片

十月润泽万物,

秋来繁华尽收!

10月8日,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

中德(水土)智能制造产业园5号楼的

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举行隆重的落成开业仪式。

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海滨发表致辞并宣布研究院正式开业。他说,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发展在最好的时代,感谢党和政府对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的领导和支持,感谢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未来的赛道上,研究院一定会砥砺前行,扛起国产机器人发展的大旗。

落成典礼在简洁、明快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挑时代赋予的责任,以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与产业化发展能力,为重庆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建设和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两江新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华中数控股份、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华数机器人共建,是重庆机器人产业创新高地“一区六平台”的核心技术研发平台。研究院围绕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以高要求、高视角、高目标为起点,以重创新、推应用、促开放为导向,以国际化、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为准则,以智能制造为主战场,以机器人市场应用为突破口,打造以“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机器人智能产线应用服务、机器人人才引进及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及国际合作”为重点的、特性鲜明的、国际化的、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新型研究院。

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拥有各类优秀人才近80人(含4名海外高端人才),将建立若干院士工作站,引进一批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学者入驻研究院,组建一支300人的专业技术人才团队,打造出国际一流的智能机器人创新研发平台。

近年来,重庆紧随机器人产业浪潮,坚持推动“政、产、学、研、用、金”的垂直一体化整合,着力推动机器人产业集群化发展,构建生态链。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发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主要承接地,在水土新城核心区规划了1平方公里的两江机器人产业园。产业园重点构建集“生产制造区”“标准检测”“融资租赁”“展示体验”“教育培训”“成果孵化”“应用研发”等功能平台为一体的“一区六平台”产业生态。目前,已初步形成集研发、整机制造、检测、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人才培训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综合部、产促部霍振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