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感受史诗震撼魅力 学习伟大牺牲精神两江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组织职工观看《长津湖》


10月12日中午,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工会组织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故事片《长津湖》。尽管片长超过3小时,但这部主题宏大、场面震撼、结构缜密、人物鲜活、制作精良的史诗般的战争影片彻底征服了年轻职工们。

综合部职工刘德良说,“我看过无数战争片,唯有《长津湖》最令我震撼和泪奔。《长津湖》与其说是一部铁血战争片,勿如说是一部红色励志片。在这部正能量满满的大片里,随处可见英雄回肠荡气的场景,官兵血肉征战的细节,军人面临死亡的乐观。在这部史诗般的大片里,人物形象血肉丰满,角色语言充满哲理。伍百里的壮烈殉国,伍千里的铁血豪气、伍万里的成长过程,历历在目,引人入胜。雷公的诙谐幽默,余排长的豁达乐观、指导员的沉稳文静,个个鲜活形象呼之欲出。为了这场战争,领袖之子毛岸英牺牲在朝鲜战场;为了这场战争,一天行军60里不吃不喝的志愿军硬是用血肉之躯和落后的武器战胜了用飞机、坦克、大炮武装起来的美军。在长津湖战役,摧毁通讯塔、端掉指挥所、近身炸坦克、零下40度舍身成“冰雕”…的悲壮一幕幕燃情上演。当“雷公”冒着枪林弹雨开车将地面上的标识弹引走遍体鳞伤惨烈牺牲时;当感恩节,美军享受着牛排、烧鸡、咖啡,而我军士兵还在冰天雪地里啃着黑不溜秋的冻土豆时,我再也控制不住奔涌的泪水。

“在战场上,让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我们打仗是希望下一代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没有冻不死、打不死的英雄,唯有军人的荣耀”“我们打这一仗,就是为了让下一代不再打仗”。这些历经战火锤炼的铁血语言,令人无比动容。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我将学习英雄,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新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管部职工潘志说,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党群部职工李思林说,“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太感人啦!”。这部电影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电影场面宏伟壮观,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今天能有这样一个和平的国家,繁荣昌盛的时代,无比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辈当自强。正如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

 财务部职工郭慧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也喜欢追剧。看红海的时候流泪,看战狼的时候也流泪,甚至一度拒绝电影院里的战争片或者苦情电视剧。但《长津湖》艺术再现的一些残酷悲壮的细节镜头再次强烈震撼了我的心灵: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了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亦为之动容…。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和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一部《长津湖》,打动亿万心。这部史诗般的战争片,留给观众的不仅仅是视角感官的艺术享受,更多的是心灵震撼后的感思:不忘苦难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珍惜幸福生活!10月12日中午,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工会组织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故事片《长津湖》。尽管片长超过3小时,但这部主题宏大、场面震撼、结构缜密、人物鲜活、制作精良的史诗般的战争影片彻底征服了年轻职工们。(综合部刘德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