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大地企业公园亮相深圳CMEF盛会

巅峰医疗盛宴,洞见行业未来。近日,医疗器械行业盛会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重庆市和两江新区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专业产业园,大地产业园携20余家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企业重磅亮相本次博览会。

据悉,大地产业园有大地企业公园和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两个项目。大地企业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经7年深耕和培育,已成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聚集度最高的专业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入驻生物医药企业120余家,汇聚国内外生物医药科研人才2600余名,形成了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检验检测为主的医药产业集群。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是大地企业公园的拓展项目,与2020年9月开建,将着力招引生物医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等创新企业,构筑多个新型平台,打造完整的生物医药生态圈。

博览会上,大地携多家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和产品亮相,包括从事基因工程重组蛋白多肽药物研发的派金生物、如泰科技的脉搏仪及血氧仪产品、英湃尔医疗的负极板产品、中诺恒康的3D骨科打印产品、科杰医疗的微生物样本处理器系统等。

“尤其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发的数字PCR仪,这款产品突破了‘双激光合束调制与探测器信号采集的耦合控制’‘百微米级微流控芯片的批量化制备’‘数字PCR通用试剂耗材制备’等关键技术。”大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不仅如此,它的数字PCR微滴生成仪和读数仪性、配套微滴生成芯片和通用试剂耗材均性能稳定,这才组成了测试性能稳定可靠的数字PCR测试平台。”

在博览会上,大地还举行了首场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以PPT、视频+主持人介绍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政策红利、营商环境、产业功能配套、园区规划以及大地的投资环境、运营服务等,活动现场氛围良好,不少参展商及意向客户对大地表现出极大兴趣。

科技创新正成为推动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同时也正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随着科技发展,全球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与发展。可穿戴设备、AR、精准医疗、3D打印、远程医疗等技术与医疗健康深度结合,带来了整个医疗生态和效率的融合提升,尤其是在5G、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医疗器械行业面临着创新与改变,医疗行业将进一步聚集,生物医药园区将带来变革发展。

大地总经理朱洪表示:“大地作为专业生物医药园区运营商,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提升园区运营服务能力,同时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功能配套,通过园区专业化的运营,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助力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