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度第三次党支部大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同志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雷同志主持。 

会上,张雷同志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开展了党史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开展了红色基地参观、红色故事会等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学习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威同志就研究生党支部自我检视进行查摆后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提出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党员群众等四方面的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峡、智能、信息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三个小组均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相应的学习任务,认真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不断扩大工作实效。各支委及党小组组长均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委员刘钰鑫同志汇报了支部上半年活动考勤情况,张雷同志对本支部《党员星级考评办法》做出相应说明,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 

陈永波作题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专题党课,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我院发展实际,陈永波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学生党员应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大脑,为今后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韦方强在讲话中指出,每个时代的进步青年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今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已压在了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作为中科院的研究生,是青年中的精英,更应当明确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负韶华,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为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的支部党员(张伟浩、张议芳、吴鑫、朱希)颁发“党史学习标兵”荣誉证书。(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