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开展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培训讲座

为全面理解国家医药产业政策,更好地推进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和健康发展,11月1日,两江水土新城组织开展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由中国医药工业十三、十四五规划的执笔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学恭亲自授课,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水土新城生物医药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王学恭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医药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剖析“十四五”期间医药产业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他以大量的实例、数据说话,全面解读国家已出台和拟出台关于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提出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建议,并针对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现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下一个五年,受政策影响,用药结构会进一步加快调整,国产创新药将进入商业化关键期,比重会逐步提高;生物药产业将快速发展,迎来发展好时机;整个医药行业将进入较长调整期,需持续坚持才能迎来曙光。

市经信委医药处处长解志杰就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求新、求变等意见,对水土新城生物医药产业提出加强精准服务、充分调动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的积极性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是两江新区医药行业一次高层次的产业政策报告会,极大地加深了干部职工和企业对国家医药产业政策、生物医药行业的理解,将助力水土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向千亿级迈进!

目前,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成效显著,并聚焦医药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产业链条,正大力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现已聚集海扶科技、药友制药、博腾科技、康刻尔、北大医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水土新城医药创新基地形成了4000亩规模的产业发展空间,入驻中关村、大地企业公园等生物医药制造及CRO企业100余家。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