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感知中国 体验重庆智造,多国留学生代表走进水土新城海扶医疗体会超声无创“海扶刀”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主题文化实践活动开启,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20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走进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海扶医疗等地,感知中国,体验重庆制造的魅力。

▲图重庆大学国际学院

海扶医疗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给留学生们讲解海扶刀的设计理念,并示范聚焦超声模拟治疗的过程。孟加拉一位留学生体验了超声消融的“威力”,她将手放到仪器上,亲眼目睹超声波穿透手掌将有机玻璃片“消融”,手掌却毫发无损,当下对这项技术惊叹不已。 

“海扶医疗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全球协同远程中心具备大数据储存和共享,可实现远程临床培训、远程临床支持、远程设备运行状态监控。在全球新冠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可以在线上完善医生及工程师培训体系,推动中国原创技术更好地走向全球。”这位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图重庆医科大学

不开刀就治疗肿瘤,还能实现远程医疗,这样的技术让留学生们纷纷对竖起大拇指,对重庆的医疗技术发展发出赞叹。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留学生们分享了彼此对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即海扶刀)设备及技术的认识,他们认为海扶刀是一项真正造福人类的发明创造,纷纷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早日推广到他们国家。尤其叙利亚留学生卢冉,对“海扶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频频和讲解员交流,询问超声技术与同类方法在费用和效果方面的优势。

据悉,海扶医疗是一家立足原始创新且改变了医疗模式的科技型企业,在全球率先突破了聚焦超声外科(FUS)治疗肿瘤的关键核心技术。1999年研制出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医疗器械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2005年通过欧盟CE认证。现在,海扶医疗产品已出口20多个国家,拥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在聚焦超声无创医疗领域领跑世界。

“感知中国”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