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职工爱党爱国情怀,近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工会开展“从0到1.逐梦十年建院十周年暨第四届创新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参加职工共300余人次。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严酷环境下,志愿军第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击退美军,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小故事组成。以“传承”为线索,通过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时间轴,讲述了不同时期几代父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勇于探索求知的精神、无畏艰险勇于实践的精神,要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切实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科技的实际行动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