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旗舰联盟对接交流会举行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成渝协同 共展未来”2021年成渝生物医药产业旗舰联盟对接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水土新城大地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参加,并宣读双方合作倡议书。

会上,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胡景兵,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局长李广,分别围绕推动成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言。

图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旗舰联盟对接交流会。王宇 摄

图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旗舰联盟对接交流会。王宇 摄

胡景兵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支柱产业。目前,两江新区已建成三甲医院6家,医疗服务机构400余家,落地超过200家研发、生产、技术服务类企业,涵盖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制剂生产、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医药流通等多个领域。当前,两江新区围绕“两高两区”目标,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聚焦提升产业能级、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希望两地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技术合作,深化交流,努力促进成渝地区医疗技术整体提升。

李广表示,天府新区集聚了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的科研力量,吸引了全产业链优势企业集群。成渝两地生物医药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带动各类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建立高效沟通机制,聚焦医疗技术成果转换、高端医疗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合作,推动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共建共享优质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平台。两地相关部门要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要素保障,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内涵建设和纵向推进。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作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盟主单位就如何助力联盟建设交流发言。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党委书记饶莉表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将充分发挥华西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科技支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转化。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说,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托中科院强大的研发优势,联动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生物制药企业、医学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等单位,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推动科研转化、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重庆大地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宣读了联盟合作倡议书,号召两地企业要携起手来互助协作、共建共享,充分展现成渝地区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的使命担当,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医疗卫生高地。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是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八大产业旗舰联盟之一。

联盟主要依托华西天府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大地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优质资源和产业园区,通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集约化高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协作活动等方式,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在原材料制备、关联产品供应、关键装备研制、终端产品制造、产品售后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加强协调,争取社会各界对成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着力扩大和提升成渝双城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及其成员的国际影响力。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