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在水土新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举行 最受关注科学研究“TOP10”发布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2021学术年会暨“科创中国”@重庆双月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举行。活动中,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发布了最受关注科学研究“TOP10”并展示了相关成果。

据悉,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于2011年开始筹建,2012年正式获批设立,2014年建成,填补了我市中科院系统科研机构的空白。从建院之初的3人筹备组,发展为800人规模的创新人才团队,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在推动科技创新的同时,注重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显著产业化成果。

为全面展示10年来取得的科学研究进展,营造“创新、创业、争先、共赢”的创新文化氛围,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面向全院开展了“从0到1,逐梦十年”最受关注科学研究“TOP10”的投票评选活动。这些科学研究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三峡生态环境、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共征集到25项。经过投票,最终超分辨光学研究中心、自动推理与认知研究中心、大数据挖掘及应用中心等研究团队的10项科学研究脱颖而出。

其中,超分辨光学研究中心在国际上率先突破超分辨太赫兹生物成像技术,首次实现单分子水平的蛋白分子无标记太赫兹检测,为揭示传统单分子技术难以检测的重要信息提供了有效研究方法。

当天,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还进行了《十年·零到壹》新书发布。

据悉,本次论坛以“科教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夏军、樊春海以视频形式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现场致辞。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林慧民、夏军、樊春海还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数学的今天和明天》《基础研究 百年大计》《全球变化与长江大保护》《框架核酸—从分子制造到智能创造》的线上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