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投资集团开展2021年巡园及安全环保督查工作

11月22日,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带队开展2021年巡园及安全环保督查工作。

李谨一行先后前往水土新城两江新区新型半导体显示产业聚集地基础设施工程厂房设施、Z1路水土大桥段,就开展集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

李谨指出,各单位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全面排查整治问题和隐患,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一一销号。各项目要加强开展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和作业人员学习教育,切实提高项目全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要加强施工扬尘管控,严格落实控尘措施,做好道路硬化保洁,进出车辆及时冲洗等工作。

李谨强调,要严防高处坠落和群死群伤,做到先防护后施工,按要求搭设安全通道,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要切实提高施工现场文明形象,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人员履职制度化、施工现场封闭化。要加强施工废水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严禁废水直排水体,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减小工程施工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图片

随后,李谨一行前往思缘公园开展现场巡查,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公司对各自辖区公园规划建设、生态资源保护、日常管护巡查、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

李谨强调,推行公园长制是两江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加快建设“两高两区”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公园长制相关工作。

李谨要求,要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合理布局休闲、健身、娱乐等设施,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加强公园日常保洁,及时清理垃圾,及时更换老旧设施,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游园服务。要做好公园日常管护、资源保护等工作,加强公园苗木病虫害防治,及时补种损坏苗木,夯实公园绿色生态本底。要严格落实两江新区总公园长1号令要求,加大对违法侵占、有害生物、地质灾害的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公园健康发展,保障游客生命安全。要完善公园长公示牌,加强公园长制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丁登奎,集团行政部(宣传部)、建设管理部负责人,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