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1000+企业角逐,紫光华智斩获「2021最佳AI 数智化年度榜」双奖

近日,雷峰网公布「2021最佳AI数智化年度榜」,紫光华智斩获双奖,荣获未来城市场景领域最佳城市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奖、工业智造领域最佳工业视频检测应用奖。「2021最佳AI数智化年度榜」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商业项目榜单评选活动,雷峰网从安防、未来城市、工业、医疗等10多个行业1000多个报名公司中,经四个月的调研和访谈,最终筛选出91家数智化领航企业及其数智化标杆项目,予以嘉奖。

2.jpg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及应用的成熟,社会逐渐进入万物智联时代,「数智化」成为了各行业在时代浪潮中的新发展诉求。如何用AI等前沿技术,将积攒的数据价值真正释放?如何在企业数字化基础上,使用智能化技术,赋能企业管理和业务?作为领先的AI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紫光华智打造AI视觉中枢,积极拥抱数智化浪潮,助力各行业数智化升级。

城市视觉中枢 让城市更聪明

紫光华智具备先天性的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基因,凭借在AI视觉领域的深耕与探索,构建城市视觉中枢,通过数字原生组织实现数智化转型,服务百行百业。

紫光华智以视频、图片为核心,通过对人、车、事、物智能分析,进行数据治理,建立城市数据湖,助力实现市域治理和政府服务的数智化、精细化、现代化,让城市变得更“聪明”。

云智原生是紫光华智与生俱来的云与智能的架构和能力,是通往数字原生的必备要素。紫光华智云智原生的软件系统和分层解耦的架构设计,决定了自身具备最广泛的包容性。始终践行全面云化、应用驱动、软件定义、开放生态四大技术战略。软件定义全面开放硬件能力,AI开放平台开放AI能力,数据中台、AI中台、业务中台三大中台全面开放应用能力,充分赋能数字孪生城市。

3.jpg

在呼和浩特(智慧青城项目),紫光华智以视联通、智能通构建“城市视觉中枢”,以165平米小间距LED显示屏为城市指挥中心打造展示窗口,实现全市视频资源和智能算力资源的共建、共管、共用,为城市全能感知、智能认知和预测预知提供坚强底座,推动呼市百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在杭州市萧山区(城市大脑项目),紫光华智助力搭建市容非接触执法自治算法平台,以云化部署的方式有效打破数据孤岛,将算法与硬件解耦。实现了萧山基于AI视频分析的垃圾堆积检测、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12类违章事件管理。由“人眼巡查”转为AI“自动识别”,实现事件违章的AI发现、复核、处理,全流程自动处置,提升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AI智造 让安全可控、在控、能控

为加强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紫光华智打造了AI智造解决方案。利用AI视觉技术在多个场景中解决当前生产流程管理难点,打造安全生产可视化平台,连接集成各个生产系统,融合多维数据,提炼价值信息,实现“集中管理、全面可视、灵活联动、决策依据”的目标。

4.jpg

AI智造方案对人员违规行为、设备状态、环境因素、危险源等实时监测分析,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并处理;利用视图AI及热成像等技术,远程巡检设备状态,远程规范员工作业行为;通过AI视觉中枢,连接各个生产业务系统,融合多维数据,以可视化形式直观呈现当前生产运营情况,为风险处理、应急指挥、生产调度、运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大大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工作危险系数。算法结合生产管控流程应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实现工业制造智慧化与精细化,让安全可控、在控、能控!

在吉林建龙集团,紫光华智部署整套AI智造方案,围绕生产辅助,利用AR智能运维、产品质量识别、AI皮带算法等核心技术,帮助冶金行业提质增效;围绕安全管理,打造生产作业规范识别、员工合规算法、可视化数字引擎等,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围绕园区安防,助力人车智能管理、AR全景管控,实现企业信息打通与数据整合。AI赋能,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在“AI数智化年度榜”中荣获双奖,有力证明了紫光华智在助力百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上的实力。未来,紫光华智将继续秉承“聚焦客户需求,坚定技术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AI视觉技术为驱动,创新赋能城市数字孪生、企业智能制造,为“引领AI视觉新时代,智绘美好新生活”而持续奋斗。(紫光华智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