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兴仁公园即将建成!占地200余亩

近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又一座公园即将建成。它就是兴仁公园。

兴仁公园位于水土新城绕城高速水土收费站一侧,与水土新城大桥北引道和朱老岩立交相邻,是水土新城的“门户景观公园”。

公园占地约208.92亩以“寻味初心,兴仁之地”为主题利用现有的生态湿地、路侧山坡等建设“一心、四区、多节点”的城市入口景观展示公园。

兴仁公园另一大亮点是按“渗、蓄、滞、净、用”进行海绵城市设计,广泛种植小叶榕、石菖蒲、马蹄莲等耐水植物,利用原有水体打造两个2850㎡的雨水塘收集、净化雨水,道路铺设透水砖,沿水岸种植水生植物,湿地生态系统净化水质……

经过这些海绵体的滞留、过滤和渗透,打造出一个“会呼吸”的海绵公园。

依托“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自然本底和中心城区独有的25公里城市中轴生态峡谷走廊,水土新城按照“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有花、全域4A”标准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兴仁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水土新城主题公园的构成,切实提升水土新城城市品质,助力两江新区打造“百园之城”。



(综合部、建管部朱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