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因明生物旗下原创眼科药物研发企业——岐微生物落户两江新区水土新城

近日,广州因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因明生物)下属企业珠海岐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政府签署协议,落户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双方合作建设现代中药研发和生产基地,为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珠海岐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于2017年,由知名眼免疫学专家魏来教授一手创立并担任首席科学家,是一家创新型现代化中药研发公司,致力于全球领先的原创眼科药物研发。

目前,企业研发的针对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Dry AMD,以下称为“干性AMD”)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眼科中药QA108颗粒剂,已于2022年1月1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即将开展II期临床试验。

干性AMD是目前全球无药可治的重要致盲眼病,也是全球眼科界长期以来无法攻克的难关。QA108凝聚了中医药理论的有益传承,并结合了因明生物团队对黄斑变性病因的突破性发现,是现代创新与中医传统用药经验的结合。在前期开展的研究者发起的QA108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中,已经观察到QA108对于治疗干性黄斑变性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悉,因明生物成立于2019年11月,拥有由多名顶级科学家、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委员会。在眼科药物、重组蛋白肉毒素、小分子免疫药物及细胞治疗等领域在研产品十余种,绝大部分均为具有竞争力的突破性First-in-Class创新药物,且主要产品均已进入临床阶段。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