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三大新城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1月27日,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两江新区水土、鱼复、龙兴三大新城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多项经济指标远超预期。

据了解,一年来,两江投资集团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定位新目标,紧扣“产城开发运营和先进制造业培育主体”发展定位,加快改革转型步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工业投资增长7.4%;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8%。

Q5[`Z`3WHQBQB@)22J@G@6U.png

两江协同创新区 蓝天 摄

两江协同创新区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新引进高端科研院所10家。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融合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分布式雷达验证试验场启动建设。建成市级高端研发机构4家,集聚院士团队14个、高端创新人才1500余名。新增转化科技成果53项、新增孵化企业22家,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首破1亿元大关。

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初具雏形。果园B保二期建成投用,中新多式联运基地项目一期完成工程建设,智慧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即将上线。重庆港海关正式入驻。新招商入驻企业55家,国际班列到发实现成倍增长,B保进出口额超12亿元。

企业落地服务展现“两江速度”。三一“灯塔工厂”实现20天施工现场通电、3个月基础完工、9个月竣工投产。西工大产业孵化基地启动建设7个月就实现土建工程完工。奥特斯卫星工厂仅用一年时间,实现从签约到建成投产。京东方6代线如期实现投产。全年推动新开工项目21个、续建25个、投产20个。

招商引资收获丰硕成果。集团主导招商签约项目24个。康宁大猩猩玻璃熔炉项目填补了该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布局的“空白”;康宁系列项目填补了在中国大陆地区全产业链布局的“空白”;世芯/芯云凌项目填补了全市集成电路IC设计全球头部企业的“空白”;引进全球排名第三的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企业康龙化成,极大提升重庆药物研发能力,增强新区对新药研发类企业的集聚效应。

}43ANXVCO}UGB%TX]99`{EB.png

龙兴足球场效果图

城市功能配套取得多点突破。龙兴足球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市九院两江分院、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启动建设。龙兴实验小学开学投用,八中龙兴分校一期主体完工。龙兴天街裙楼结构进入内外装修阶段。

2022年,两江投资集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以国企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把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产城融合开发商、城市资产运营商和产业培育综合服务商。

在具体工作思路方面,两江投资集团将持续做好协同创新区、果园港、龙兴足球小镇建设“三件大事”,紧紧抓住国企改革、资金保障“两个关键”,牢牢把握产业、城市“两项重点”,切实扛起区域协调发展“一大使命”,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中,谱写三大新城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