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召开绿色生态样板城市课题研究专家咨询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高质量推进水土新城产城融合绿色发展,高标准推进水土绿色生态新城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片区,近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组织召开了水土新城绿色生态样板城市课题研究专家咨询会议。

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多位生态环境及城市规划相关领域专家,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生态环境分局、产业局、招商集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水土新城绿色发展问诊把脉,献智出力,在碳达峰、碳中和和国家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水土公司介绍了新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并就如何打造绿色、循环、低碳城市规划建设范例等方面提出初步谋划和思考,专家们围绕提升水土新城绿色发展定位及实施路径、讲好水土故事、打造水土品牌等主题,在现有资源环境趋紧的情况下,从如何促进绿色生态城市发展、提升规划定位、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生态城市示范窗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水土绿色生态新城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两江水土新城依托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态底蕴和中心城区独有的25公里城市中轴生态峡谷走廊,按照“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有花、全域4A”标准建设美丽山水城市。规划建设27个公园,已建成6个,在建9个;累计建成绿地27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6%,绿化覆盖率达42%,2019年被工信部认定为“绿色园区”。下一步,水土新城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目标,紧抓产业、社会、城市循环和循环模式创新,推进循环经济升级发展,着力打造“循环引领、产城融合、三生共赢(生产、生活、生态)”的绿色生态新城示范区。(投资发展部闫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