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祝贺!2021年度(第四届)两江榜样名单揭晓,水土新城4人上榜

第四届“两江榜样”名单揭晓啦,共26名两江新区的先进人物荣登榜单。水土新城华数机器人常务副总经理王旭丽、新赛亚生物技术总监孙婵、莱宝科技总经理乐卫文、远大印务装订部装订工彭英4位企业家上榜。

讲好榜样故事,传播两江正能量

“两江榜样”选树活动是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一年一度典型选树活动。当选的两江榜样,他们传承文明、践行美德,不懈奋斗、开拓创新,他们感染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助推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与往届相比,本届“两江榜样”时代特色更加鲜明,奋斗的故事更加突出。本届“两江榜样”围绕建党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大背景中,挖掘出很多关于老革命家、老红军的故事,上过朝鲜战场的90岁老兵,热心公益发挥余热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届“两江榜样”关于爱岗敬业故事最多,奋斗的两江人更容易被人看到,这类典型推荐占总数1/3以上。

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

“两江榜样”选树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联合承办,活动以“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为主题,旨在选树一批能体现两江精气神的典型人物,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第四届两江榜样活动历时5个月,经全民推荐、初选审核、专家初审、网络点赞、评委评委及公示,最终从210人中评选出“文明风尚”“创新创业”两类榜样共20名。此外,还有6名“特别奖”榜样是2020年度获得中央及市级荣誉的先进典型。

“两江榜样”在两江各行各业,在你我身边,默默彰显着不平凡的精神力量。他们崇善尚德、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为两江新区的开发开放写下最生动注脚。

一起来看看水土新城上榜的4位。


image.png

王旭丽:重庆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绘图人”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

她始终坚定“没有深厚的积累和坚实的基础,创新就无从谈起”的信念,在推进华数机器人打造国产机器人第一品牌的同时,在机器人、智能制造及材料成型领域相关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带头参与承担“移动终端金属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面向电子行业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国家智能制造及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先后突破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核心技术30余项;攻克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核心技术30余项,个人获得专利24项;推进工业机器人伺服驱动器、控制系统、6轴系列工业机器人、4轴系列工业机器人、BR双旋系列工业机器人等40余款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及整机产品实现产业化,形成经济效益近5亿元;还牵头推进了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的建设,牵头组建完成了4个省部级研发平台;通过科技创新带动华数机器人的成长,助推重庆市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链建设,为重庆市制造产业的快速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image.png

孙婵:用科研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试剂人”

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她置身于科研一线,专注心梗、炎症、传染病等疾病的诊断试剂开发10年,主持或参研并取得注册证产品逾100项。承担省部级产业类重点研发项目3项,市级研发1项、获重庆市医药工业新品种培育奖励3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从疾病诊断到新冠检测,孙婵用试剂制成人类健康的“保护衣”。她深入病区临床研发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经常连续工作超过48小时,主导研究了近百个体外诊断试剂项目。2014年-2020年,她带领研发团队历时6年开发独家自主知识产权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致力于幽门螺杆菌以及胃癌的防控,为全国14亿人群健康分“幽”,预估市场空间超过100亿。

image.png

乐卫文:高新技术企业带头人

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带领公司实行“规划一代、研发一代、生产一代”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实现产品的定制化研发、生产 ,使得公司拥有完备的新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更是国内第一条批量生产的采用第五代(G5) 玻璃基板制作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企业。2019年,公司G5 CTP Sensor产品产能全球第二、出货 量全球第一,中大尺寸OGS/OGM产品产能产能全球第一、出货量全球第一。培养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负责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自主掌握多项产品研发的核心技术,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3%以上,坚持以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2020年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项目14个,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工艺升级,根据客户的订单和新产品开发需求,产品性能质量标准持续提升,已通过ISO/TS16949、ISO14001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image.png

彭英:无声世界传递大爱的“精灵”

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装订部装订工

彭英小时候发高烧,因用药不当造成听力一级残疾,但身残志坚的她没有被命运击倒。彭英从事印刷装订工作,从业12年来,凭借自身努力,工作成绩突出、生活丰富多彩,2017年彭英代表公司参加中央电视台《相聚中国节·劳动最光荣》节目,获得“劳动达人”称号。此外,她还加入公司残疾人艺术团,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活动,并出演市残联组织的节目《千手观音》;2018年还自发组织公司其他聋哑员工去国外旅游。她是无声世界的精灵,在无声的世界里将有声的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