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助力微无创医疗发展 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海扶刀®在多米尼克启用

日前,中国政府捐赠的海扶刀®设备启动仪式在多米尼克中多友谊医院启动。该设备由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扶医疗)自主研发,是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高端大型医疗设备。

据悉,中国专家在对中多友谊医院医生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后,还将通过聚焦超声消融手术远程服务中心持续提供技术支持。

image.png

海扶刀®设备启动仪式现场来源:企业提供

中多友谊医院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表示,海扶刀®设备投入使用后进一步增强了医院服务加勒比地区、成为地区卓越中心的能力。

据悉,聚焦超声消融手术(FUAS)是一种超声无创治疗技术,利用超声波的可聚焦性和可穿透性,将体外低强度超声波聚焦到患者体内病灶,在焦点处瞬间产生高温,使病灶组织发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坏死,而正常组织不受损伤,从而实现不开刀、不流血、保留组织器官及其结构功能的“无创治疗”,广泛应用于在肿瘤、妇科常见病等治疗领域。

自2002年首台海扶刀设备出口到英国牛津大学,至今已出口28个国家和地区,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21万例。

顺应全球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海扶医疗凭借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规范的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2021年,海扶医疗还通过全球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与全球用户的当地医疗团队连线,通过远程会诊、手术指导、疑难手术的临床支持,确保了国际的应用中心超过4500例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的安全和疗效。

目前,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成效显著,并聚焦医药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产业链条,建设了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据统计,新区现已聚集了包括海扶医疗在内的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水土医药创新基地形成了4000亩规模的产业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