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发布《到2025年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将实现万亿级》 聚焦水土新城鑫景特玻

3月23日

重庆新闻联播发布

《到2025年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将实现万亿级》

关注水土新城

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根据这一规划,到2025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将实现万亿级,主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将突破100家。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鑫景公司,专门从事特种玻璃的研发与生产,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航空及轨道列车等领域。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技术门槛高,此前这类特种玻璃的制造技术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经过4年的不断研发,企业终于在这一领域实现了突破。

这块制成手机屏幕的玻璃是企业刚刚研发的纳米微晶材料,它的抗跌落性能比普通玻璃提升了5倍。摔在地上,它也是毫发无损,没有任何裂痕。


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一波说,下一步他们规划要再建一条生产线,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新线投产以后,可以达到产值20多个亿。

 

 
    “十四五”期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围绕“创新驱动、聚焦重点、集群发展、绿色低碳、开放协作”这5个要素进行,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十类产业。到2025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将实现万亿级,主营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突破100家,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达到1500家,新型研发机构数量突破300家。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积海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重庆大力发展战新产业集群,有利于其加快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