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获评“重庆两江新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3月31日,两江新区中小学“智慧教育”工程启动会举行,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获评“重庆两江新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两江新区中小学“智慧教育”工程启动会,以两江新区8所中小学校为基础,以智能制造平台为依托。作为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区,两江新区围绕“两高两区”发展目标,重点实验与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校外实践、智慧教育融合的“智慧教育”工程,构建“课程+科研”“校内+校外”“劳动+创新”的劳动教育(科技创新)实践基地,聘请劳动模范、非遗传人、民俗专家、工匠技师等优秀人才为两江新区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专家,加强“区域劳动教育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塑造两江“智慧劳育”品牌。

图片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不仅获评“重庆两江新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还与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建立一对一结对合作关系。

3月30日,金渝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各校区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到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学习机器人发展历程及国内外机器人发展情况,了解了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AI(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场景应用,真实体会科技的高速发展,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智慧劳动教育研学之旅。

图片

▲展示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科普机器人相关知识

作为两江机器人产业园的重要支撑平台,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于2019年9月27日发布“机器人编程教育研学产品”,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展示中心对研学活动产品发布、机器人编程对接两大块内容进行深入开拓,针对性地发布了科技类、科普类、体验类、教育类、活动类等多种类型的研学产品,研学活动囊括课程内容、互动内容、竞赛体验、课件展示、教具展示等。

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做好有关活动的规划,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抓手,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实践的有效模式和途径,完善劳动实践课程,丰富劳动实践资源,人工智能和劳动教育的相结合,让学生真正做到身心参与、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助力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