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绿化完成!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悦港立交即将全新亮相

近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悦港立交绿化景观打造完成,悦港立交即将以崭新姿态亮相。

悦港北路立交位于水土新城E标准分区,处于水土新城的南侧,为悦港北路与悦复大道全互通立交(简称悦港立交)。作为水土新城的重要立交节点,悦港立交南至悦来会展城,北进水土新城,西接蔡家新城,东至空港新城。

作为自悦来进入水土新城的“第一眼”,悦港立交是水土新城的重要门户,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最直观的重要窗口。

项目以“城市花廊”为设计主题,选取丰富花乔品种,植物类型,突出立交节点特色。“设计上依附现有的山水格局,根据道路线性空间和景观视线,充分利用现状高差形成的展示界面,打造360度多彩、立体、生态的道路景观。”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证车行视线的开敞性,乔木主要种植在整个场地中心地带,周边搭配绿篱和观赏草,保障视觉效果。斜坡线形种植观赏草和草坪,简洁明快又富有层次感。立交桥下,地面种植耐阴灌木、桥墩挂攀爬植物爬山虎。

如此,既保障最大场地绿化,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又不遮挡行车视线,行人、行车都受益。

随着绿化景观的打造完成,悦港立交将作为水土新城的城市迎宾景观,以全新的姿态向来客展示城市风貌,也将进一步提升水土新城的城市品质,助力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



(建管部朱成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