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足不出户 水土新城科技企业享知识产权专家团队上门服务

4月12日,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人员,会同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免费上门为水土新城科技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业务咨询、政策宣传、现场“诊断”、答疑解惑等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意识,促进企业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图片

在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平台负责人、知识产权负责人和一线科研工作者代表围坐在专家周围,仔细询问科研创新、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等问题。“研发人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不足,专利挖掘不够,核心技术保护不全面,影响了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感慨道。

“可以从内外两方面着手,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知识产权专家罗俊德为企业支招,他建议企业重视培养知识产权人员素质,加强对核心技术创新点的专利挖掘。同时,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和智力支撑,帮助企业快速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图片

在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鑫景知识产权负责人主要困惑于“鑫景面临着巨大的国际竞争的压力,近几年加紧海外专利布局,但是海外知识产权申请成本高、风险大。”

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区对海外授权专利有资助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海外专利布局。他建议企业积极申报知识产权风险预警项目等项目,有效防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

“这次知识产权专家团队上门服务,让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足不出户享受到专家诊断、专员服务、专项支持的“三专服务”,让他们觉得很暖心。

目前,两江新区正大力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两江新区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的主要载体,近年来,水土新城坚持采取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等举措,不断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深入企业收集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和诉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企业所需,继续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等活动,组织不同类型的专家团队进新城,提供更多层面的营商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在水土新城建设商标品牌指导站和知识产权工作站,进一步健全水土新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蒋进表示。

(产促部 张亚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