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重庆两江新区发布生命健康产业重磅支持政策 多项千万级奖励 最高上亿支持

为打造国内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国际知名的生命科技城,4月25日,《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简称“《专项政策》”)重磅发布。

据悉,《专项政策》将重点支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等新兴业态,支持政策覆盖生命健康产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多项千万级奖励,最高奖励可达1亿元。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专项政策》具有“含金量”高和“含新量”高两大特点。

在“含金量”高方面,《专项政策》与《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叠加使用,扶持力度大,特别在创新研发扶持方面优势明显。

“两级政策”叠加实施后,I类新药单品种创新研发最高可获3700万元补贴;I类新药单品种产业化最高可获5400万元奖励;新型服务平台建设最高可获8000万元扶持;国内外顶尖的一流科学家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经费资助。

在“含新量”高方面,《专项政策》重点支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等新兴业态。《专项政策》将覆盖新兴业态的产业全生命周期,从创新研发、一致性评价、注册审批、产业化及销售等环节,以及研发生产场地、经济发展贡献、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新兴产业全方位支持。

此外,《专项政策》还将在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投融资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配套扶持,助力两江新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