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院士领衔 15位专家献智

4月25日,两江生命科技城揭牌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1a570ba7a159a14453462055a62d3b7.jpg

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蒋建新等一批国内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组成,旨在打造两江生命科技城“智囊团”,围绕产业发展、政策制定、重大项目评估等重大问题,为两江生命科技城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端战略决策支持,并借助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组织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两江生命科技城的知名度,助推两江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野战外科研究部战伤救治前沿技术研究室主任,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建新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很高兴能参与到地方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事业中来,将和受聘专家们共同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出谋划策,当好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招才引智的牵线人,助力两江新区乃至全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两江新区有生命科技的产业沃土,也是生命科技的创新高地。”复星医药集团全球合伙人、重庆药友制药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表示,将乘两江生命科技发展春风,加快推进以“星光国际精准医疗创新中心”为代表的科创项目,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

据悉,两江生命科技城将突出打造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化学制剂三大标志性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三大新兴产业,构建“3+3”产业体系,布局“医学-医药-医械-医疗”四医融合的生命健康产业,突出转化医学支撑和第三方服务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含公立医院、创新研究院、创新药研发、诊疗平台、制剂平台、产业基地等,紧扣行业前沿,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为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