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企业服务年】四方携手 共谋发展——水土新城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引导重点企业与市内高校建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实现校企合作共赢,5月6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联合两江人力资源公司,组织水土新城部分重点企业与重庆三峡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小林,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参加座谈会。

作为水土新城2022年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专业对接岗位、企业员工培训、学践结合等校企精准合作具体事宜。

座谈会上,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水土新城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就业负责人就学校专业设置、毕业生规模及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等情况,与重庆三峡学院进行探讨、交流,双方围绕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达成下一步合作意愿。

会上,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黎婷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拥有1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4000多家高新技术产业,是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主城都市区重要增长极。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作为新区唯一全体系国有人力资源公司将依托三大新城人力资源中心、两江新区人才网等公益平台,继续为两江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同时,将进一步支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人才供给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推动新区企业成为市内高校师生的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教学科研的基地,让市内高校向新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企业服务年”为抓手,围绕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难、留人难等痛点问题,积极与市内各高校、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对接,进一步打通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最后一公里’难题。”两江水土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就业处、传媒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两江水土投资公司、两江人力资源公司、中沛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京东方、莱宝科技、万国半导体等近10家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参加座谈会。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