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企业博仕康获批医疗器械三类注册证

6月2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生命科技城企业重庆博仕康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迎来重大进展,其自主研发的“脊柱外科手术导航系统”于近日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三类注册证(国械注准20223010680)。

image.png

研发人员进行实验测试 陈昕 摄

博仕康董事长夏桂锋介绍,“脊柱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率先将光学定位信息和电磁定位信息进行创新融合,首次解决了外科手术导航系统中多定位信息源的融合、校准、同机同时显示等关键技术问题,打破进口设备技术垄断,填补多个国际技术空白。

从产品功效上来看,“脊柱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可以帮助医生,提高微创手术的精准度和安全性。同时,该导航系统可以有效缩短年轻医生学习微创手术的周期,加快医疗人才培养。

“这套系统使用在临床以后,还能降低病人手术风险,加快术后恢复,节约医疗开支30%。”夏桂锋说,“脊柱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能够降低医疗机构的购置成本,降低患者医疗费用,利于临床技术规范化开展和推广普及。

据悉,“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立足于骨科,还可以应用到神经外科、耳鼻喉、泌尿、胸外等泛外科领域,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据了解,博仕康成立于2016年,深耕两江新区6年来,专注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医疗设备和器械,引领国内高端医疗导航产品向精准化、智能化、微创化深入发展。此外,博仕康先后创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中心、新型科研机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

当前,两江新区正大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瞄准前沿领域和前沿技术,加大对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政、产、学、研、医、资”深度融合,构建从研发、孵化、临床、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生态体系,不断提升生命健康产业的能级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