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5家企业上榜!2022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名单

近日,市经信委消息称,经企业申报、区县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等流程,本年度180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评选“出炉”并公示,其中包含21个智能工厂项目和159个数字化车间项目,两江新区20家企业上榜。

图片

水土新城5家企业上榜“2022重庆数字化车间”。分别是宇隆光电的“高精密PCBA控制板制造数字化车间”、翰博光电的“背光模组生产数字化车间”、博腾药业的“口服固体制剂生产数字化车间”、胜琦隆科技的“液晶显示屏PCBA生产数字化车间”、派金生物的“重组人胰岛素前体原料及蛋白酶生产数字化车间”。

图片

▲市经信委2022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公示名单截图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重庆市出台智能制造实施方案以来,全市企业掀起智能化改造浪潮,数据显示,实施智能化改造后的额企业,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8%以上。

按计划,到今年底全市将实施完成50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其中80%以上的规上企业迈入数字化制造阶段,60%以上的规上企业迈入“数字化+网络化”制造阶段。

近年来,水土新城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加快制造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此次认定的5个数字化车间,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助力水土新城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